荷尔德林

谁见幽人独往来?缥缈孤鸿影。

不要在你十七岁的时候爱上一个男人

Vicky一Vicky:

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。:



再不堪的感情,都会有打动你的片刻。在成年人的世界里,后来回忆起来,感人的居然多是天真和蒙昧。




《甜蜜蜜》里黎小军和李翘相约私奔,阴差阳错。豹哥跑路时在船上对李翘说:“傻女,听我说,现在立刻回家,洗个热水澡,明早起来,满街都有男人,个个都比豹哥好。”豹哥与人冲突死后,李翘看到豹哥为她而纹的米奇图案后痛哭。




我听着低苦艾的《兰州兰州》,我走在午夜无人的北京街头,我在路灯下抬头看向抽芽的树木,我知道我在错过这整个春天。




后来我才知道,我们实在都是一群太过自作聪明的大人,连识别自己真心的能力都可能或缺。




有人说不要在你十七岁的时候爱上一个男人,因为你会一辈子都记得他。原来我们生命中美好的时光,都是那么稀缺。然后装作成熟和不屑的模样,在人海沉浮中摸爬滚打,嘲弄着这世间哪里还有珍贵的人和感情。这副嘴脸不能提醒你,在午夜梦回之时因为一个人名而抽痛。




回过头来你才能看到自己的孤独和彷徨,像一个叛逆的少女一样假装着自己的漫不经心,在爱恨的交易中偷学短斤少两,你穿着一身自尊心,那是这个世界上最肮脏的衣服。




你忘了那个可以在高原驰骋的姑娘,说着,奔跑吧,少年。


评论

热度(4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