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尔德林

谁见幽人独往来?缥缈孤鸿影。

二十二年的星夜

Divinity:

不要忘记二十一年的星夜,

不要忘记年轻的时光,——

美好的离别还在闪烁,

金色的梦幻照亮暗淡的旅程。


我活到了第二十二年,

度过了之前的每一夜。

我在旅途里伴着月光沉眠,

这是安静的,美妙的一夜。


我有一个岛和一盏灯,

我曾在那里度过未来。

幻河里浸泡着真实的月亮,

那里的天空却看不见倒影。


我的记忆,无论真实的,经历的,

都已经堆积在大海中的摇篮里。

摇曳时光成了我的工作,

睡吧,一切的心愿!


我的眼睛,无论真实的,经历的,

都已经织成了这个天空。

我只能生活在这个天空下,

睡吧,一切的希望!


我常在幻河边做梦,

与月亮表达我的心思。

朋友们都在天空工作,

为了编织更大的幕布。


我活到了第二十二年,

度过了今晚的星夜

而明天的,又会是怎样?

我在苦恼更遥远的未来。


今夜梦见了童年的小树和石头,

山坡上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缓慢。

他们说那里的天空有真实的月亮,

漫天的星光,也显地那么不重要。


我想我飞不进幻河里,

这个世界的引力朝向那无数块天空,

我在观看世界的面貌,

在这个岛上,用灯盏照出真实的月光。


他和谈起我的过去,

在第二十二年的星夜。


评论

热度(3)